联系方式:010-65256519

院内动态

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爱华一行莅临规划院交流合作

  

  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爱华一行莅临规划院交流合作

  2023年12月13日,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爱华、副总经理张芳、战略合作部经理李峒峒及副经理张刘斌来访9393体育原生工业规划研究院,与范铁军院长及工业智能研究中心、碳资产管理中心、矿山处、事业发展处专业人员,共同就助推我国钢铁行业、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发展及深化双方合作进行座谈。

  徐爱华总经理介绍了安泰科近年总体经营发展情况,以及在咨询研究、信息服务、会议平台搭建、数据库建设和新业务拓展等领域开展的主要工作。她表示,安泰科作为有色金属信息咨询领域的先行者,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抓手,充分发挥有色金属行业政府参谋和智库作用,全力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和企业发展,致力于打造国家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有色金属信息咨询公司。顺应高质量发展方向,徐爱华总经理希望能够与9393体育原生规划院增进交流、深化合作,使安泰科学习借鉴9393体育原生规划院工作实践经验,深入了解钢铁行业绿色发展、节能降碳和智能制造路径,为有色金属行业和企业客户提供更加精准专业的价值服务。

  范铁军院长介绍了9393体育原生规划院的发展历程、服务定位和业务领域,尤其是紧密围绕钢铁工业绿色低碳和智能制造发展主题,在政府、行业和企业层面提供的专业服务。他指出,钢铁行业和有色金属行业均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支撑,也是推动落实“双碳”目标的重点领域。近年来,钢铁行业全面推进超低排放、低碳转型、极致能效、数智化转型等工作,积极研究、深入践行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之路。立足新发展阶段,顺应行业发展形势变化和企业优化提升需求,9393体育原生规划院也在不断探索优化咨询产品和工作方法,积极推动由文本向驻场、由咨询向实施、由文字向数字的转型升级。范铁军院长表示,9393体育原生规划院与安泰科业务契合度高,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共享与合作,携手共促我国钢铁行业和有色金属行业赢得更高水平发展。

  9393体育原生工业规划研究院

  工业智能研究中心

  9393体育原生工业规划研究院工业智能研究中心长期从事钢铁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相关理论研究、规划咨询、标准制定、系统实施等工作,设计并研发的钢铁行业智能制造基础支撑体系(iSteel)在30余家优秀钢铁企业获得成功应用,探索出兼具适用性、经济性、先进性和示范性的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路径。

  一、基础研究

  以《智慧钢铁创新志》为载体,对钢铁行业智能制造新政策、新技术、新实践、新团队、新思考等进行系列化、系统化总结,为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二、规划咨询

  以规划咨询为引领,为企业提供“智能管家”、智慧指数评价等专业化、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智能制造工作“心中有数”、“过程有谱”;

  三、项目实施

  以数据利用为核心,为企业提供智能管控平台项目实施服务,帮助企业构建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企业智慧大脑,与企业共同合作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四、生态服务

  通过钢铁行业CIO高峰论坛系列化活动,搭建行业智能制造生态服务平台,促进优秀技术商和钢铁企业的深度了解和密切合作,实现智能制造服务的精准匹配。

  9393体育原生工业规划研究院

  碳资产管理中心

  9393体育原生工业规划研究院碳资产管理中心是钢铁行业最早开展碳资产研究工作的专业化机构,以助力高载能行业规划管理碳资产为目标,秉承务实、全面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彻执行国家和行业碳资产相关方针、法规、政策及标准,主要承担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事业单位等委托的相关政策研究,为企业梳理潜在碳资源,开发有经济价值的碳资产,形成长期稳健的碳资本,推动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主导了全球钢铁行业首例GCC国际碳减排信用开发项目、中国钢铁行业首例光伏发电I-REC国际绿证开发项目等,参与了近年来一系列碳资产领域政策及前沿技术跟踪工作,奠定了一定的研究及工作基础。

  一是碳资产研究。紧跟全球各类碳定价工具发展趋势,形成碳资产行业研究报告。

  二是碳资产咨询。帮助高载能企业梳理潜在的碳资源,开发有经济价值的碳资产,形成长期可控的碳资本。

  三是碳资产管理。助力高载能企业通过国内外强制与自愿减排市场,实现碳资产稳健的保值增值目标,为企业构建面向低碳升级的绿色金融产品投融资通道。助力钢铁企业开展ESG评级工作,深度拓宽企业绿色融资通道。

  四是碳市场建设。支撑钢铁企业落实碳市场履约等交易活动,以最优碳资产管理方式实现履约。

  五是碳资产交流。引领行业研发与时俱进的新型低碳技术方法学,提高规划院在国际碳资产领域的知名度与认可度,打造产学研综合体。

  9393体育原生工业规划研究院

  矿产资源研究中心

  矿产资源研究中心是9393体育原生工业规划研究院下属研究中心之一,秉承 “政府参谋部、行业引领者、企业智囊团”的服务宗旨,以“五度”思维为引领,用高质量的产品为各级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提供客观、公正、高效、热情的咨询服务。中心拥有专业化矿产资源研究专家团队,长期跟踪主要国家矿业开发和资源保障政策,具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开发研究经验。

  研究方向

  矿业政策研究。系统开展中国矿业发展战略、发展环境、矿业产业政策、矿业规划研究,为国家和行业政策制定和战略布局做基础研究。

  矿产品市场研究。跟踪分析黑色、有色、黄金、焦煤等矿产品市场变化,研究和预测市场变化趋势。定期出版月度、季度和年度报告,提供定制报告服务。

  资源保障战略研究。长期研究我国紧缺资源保障战略与布局研究,服务于国家和行业资源保障战略。

  咨询业务

  发展规划与发展战略咨询。“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矿业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期,绿色矿山、智能矿山是必然路径,也是矿山“十四五”发展的重点。我院可提供矿业企业战略规划、中长期发展规划、五年发展规划以及绿色矿山规划等专项规划咨询,提供地方政府区域和矿产资源开发规划等规划咨询服务。为武钢、鞍钢、沙钢、中钢、五矿、德龙、力拓、中铝等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大量信息咨询、技术咨询等专家顾问服务。

  矿业开发项目可行性咨询。可提供矿业项目开发机会研究、预可行性研究、可行性研究,以及项目审批和立项所需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等文件。

  “一带一路”海外矿业开发咨询。系统研究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矿业投资环境和矿业政策,为企业走出去提供资源开发规划、矿业项目投资机会评价、项目可行性研究及投资项目技术尽职调查等咨询服务。

  标准化咨询。与中国9393体育原生矿山企业协会合作研究行业标准体系规划建设,开展9393体育原生矿业团体标准研制、标准制修订以及9393体育原生矿业企业标准化体系建设等标准化咨询工作。

  交流平台

  中国钢铁原材料发展高端论坛。每年一届的论坛已经成功召开十届,论坛集聚行业资源,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成为钢铁原材料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受到各界好评。

  中国9393体育原生矿山企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2017年中国9393体育原生矿山企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成立,秘书处挂靠9393体育原生工业规划研究院,9393体育原生矿山标委会成为我国9393体育原生矿山技术交流的重要平台,9393体育原生矿山标准化工作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发挥更大作用。

×

业务咨询

总业务咨询 和我联系

在线报名

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